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路北倡导文明祭祀:过一个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30 16: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倡导文明祭祀
过一个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边漪龙、施疑)清明节前夕,路北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明祭祀”宣教活动,倡导群众以绿色、文明的形式表达对故人的哀思。

  3月29日,机场路街道办事处组织数十名居民到地震遗址公园,以“一枝黄菊三鞠躬”的形式对地震中逝去的亲人进行悼念。龙东街道40多名居民,为龙南社区小树林里的小树系结黄丝带,表达对故人的哀思,并在“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条幅上签名。街道工作人员还向来往居民发放了宣传单,倡导文明祭祀。

  “过去我们以哪些形式祭奠逝去的亲人?”“其中封建迷信的繁文缛节有哪些危害?”“现在我们有哪些好的祭奠方式?”河北路街道在河北里社区市民中心,举办了以“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的党代表论坛,讨论文明祭奠的好方式。居民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好建议。居民孙幼林说:“我年年在网上祭奠亲人,每个故人有固定的编号,跟墓地性质一样,而且只要我想起他们,随时都可以上网寄托哀思,既环保又方便。”居民秦美霞建议:“家人聚在一起,开个追思会,回忆回忆亲人在世时的事儿,更有意义。”贾熙明大爷说:“文明祭奠说到底是人的道德品质问题。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影响周围的人。”

  倡导文明祭祀要疏堵结合,3月29日下午,路北区文明办、民政局、工商局、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执法人员,来到煤医道市场、红星楼市场、健康楼市场、39号小区市场及辖区主次干道,查处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祭祀用品的行为。依法查扣了部分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并向摊主及围观群众进一步宣传破除迷信祭祀陋习的意义。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创城办检查祭祀用品市场   11-10-29
“寒衣节”当街烧纸隐患多 呼吁市民文明祭祀   11-10-28
不文明祭祀行为,当止!   11-10-28
唐山:“7·28” 文明祭祀成风尚   11-07-29
又到“7·28” 请您文明祭祀   11-07-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