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清明何处去踏青[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02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清明何处去踏青

收拾整齐干净的大小画舫在码头迎候踏青的游客。记者赵亮、赵勇摄于南湖公园
春意凤凰山 记者刘洪超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雪漫、立峰 实习生王剑)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许多市民都选择到户外去踏青旅游,放松心情。昨天,记者在市区转了一圈,搜罗了一些踏青好去处,为您出游踏青提供参考。

  大南湖:游船已迎客

  记者在南湖看到,游船已全部投放到水中。在售票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一冬的准备,游船已经开始对外开放。“我们在年前就做足了准备,对所有游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维护。这几天因为风比较大,所以只开放了电动船,如果以后条件更加适宜的话,会进一步开放手划船,到时候,游客就能更好地体验亲水之乐了。”

  据了解,随着南湖之门、丹凤朝阳的落成以及雕塑创意园、天鹅湖、碰碰船的开放,将为游客带来一个春意盎然的清明小长假。

  凤凰山公园:迎春花开

  “二月迎春花盛柳,清香满串荡悠悠,经年弄巧篱笆网,疑虑黄金甲未收。”随着天气转晴好,气温趋暖,迎春花儿也开始吐蕊争艳。

  记者在凤凰山公园看到,大批的迎春花已经开放,远远望去,金黄色的花儿组成了一条美丽的“星河”,一阵微风吹过,花儿随风摇曳,惹人喜爱。

  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受今年连续的雨雪天气和春寒影响,迎春花要比往年晚开一两周时间,现在正是迎春花大面积盛开的时节,市民如果有兴趣,可以来这里赏花。

  运河唐人街:赏民俗的好去处

  “品古韵遗风,赏民俗文化,观民艺演出,享茶艺名吃”,不需出市区,丰南运河唐人街可以让市民享受这一切美景。

  古韵拙朴的唐人街上,市民可以欣赏到灰瓦红窗、红灯高悬、雕梁画栋、丹楹刻桷的明清风格建筑。在唐人街演出场地,有丰南本土的篓子秧歌、高跷表演,有丰南百花歌舞团的现代舞蹈、民族歌曲演奏,还有各地协会组织的太极拳展演等。

  夜色中的唐人街更加美丽,岸上忽明忽暗的建筑群落与水上一组组流光溢彩的花灯交相辉映,的确有秦淮之佳境。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冀东烈士陵园周边部分路段清明假期可临时停车   12-04-01
清明雨风俱来   12-04-01
唐山:“清明小长假”迎来奇石根雕玉器文化展   12-04-01
唐山:清明节期风雨俱来   12-04-01
迁安公安局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12-04-0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