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公安机关重拳整顿火车站西广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10 16:3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蔡伟 赵昕 白硕) 记者4月10日从唐山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净化火车西站广场及周边秩序,给全市人民和外地来唐务工者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近期唐山公安机关对火车西站广场及周边交通、治安秩序开展了清查治理专项行动。

  行动中,唐山市公交分局加大对可疑人员和物品检查力度,发现、制止机动车进入广场内乱停乱放和喊站人员,对不听劝阻的一经发现,立即查纠。同时,对广场内12家商铺启动监督机制,并与经营人签订文明经营责任书。对无证经营存在治安隐患的商业网点会同工商等职能部门坚决予以取缔,现已对6家存在治安隐患的商业网点进行停业整顿。

  实行24小时管控措施,及时疏导广场内车辆出入与制止非法人力三轮车、黑车的进入。建立民警日巡制度,站前所民警每天在广场内进行巡逻,严防违法犯罪人员乘机作案,及时帮助和解决过往百姓的困难。自行动开展以来,站前派出所民警为过往百姓排忧解难230余次。

  在广场内重新划分了停车区域,由专门人员指挥对驶入车辆按规定存放到指定停车位置。分局督察部门建立档案,制定每日一检查,每周一通报制度,分局主动与城管、交通、工商、铁路等部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共同开展好整治工作。

  在此次行动中,公交分局共投入警力100余人次,警告在广场内喊站人员35人次,查处赌博案件2起,诈骗案件3起,行政拘留8人,引导规范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40余起,积极有效调解过往旅客矛盾纠纷130余起,有效地净化了临时西广场治安环境。

  唐山交警八大队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在火车站的南、北两个出入口和火车站广场安排两个路巡中队作为固定警力,同时在高峰时段增大警用摩托车巡逻密度,合理调整车辆流向和流量,重点加强违法停车治理力度。据不完全统计,自统一行动以来对违章停车进行劝阻、教育、处罚500余辆次,确保了火车站和周边道路的畅通。同时采取公交优先原则,在车辆通行高峰时段保证公交车优先通行。

  严惩各类影响道路畅通、损害城市形象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假牌假证、套牌、遮挡号牌和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特别是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先后查处超员车辆10辆,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加大对非法载客三轮车的治理力度,设置三轮车禁行标志,对三轮车乱停乱放、乱掉头、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净化了火车站交通环境。

  根据车流量和火车站实际路况合理调整了标志标线,进出火车站由南进北出单向通行调整为南北双向通行,从而使车辆通行更为顺畅。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迁安公安局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12-04-01
滦县民警入围全国公安英雄候选人   12-03-30
刑侦专家常海   12-03-30
唐山公安局对2012年创建“平安家园”作出承诺   12-03-30
滦县刑警大队常海:刑警队里的“拼命三郎”   12-03-3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