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滦县劳动监察大队帮助8名民工讨回被拖欠工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崔国华 陈志亮) 5月17日下午3时,8名秦皇岛市青龙县籍民工从滦县劳动监察大队领取了96031元被拖欠的工资。

  近日,8名青龙籍民工到滦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反映在滦县境内施工的某建筑公司拖欠了2011年10-12月工资,工人代表提供了分包人李某出具的拖欠工资证明。经查,8名民工符合本辖区劳动监察受理范畴。

    为了尽快让农民工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滦县劳动监察大队简化办案程序,两次驱车百里调查案件的经过。经核实:该单位将工程分包给自然人李某,李某结算完工程款后,未支付其招用的青龙籍民工工资就消声匿迹了。调查中,被投诉人认为已支付给李某工程款,工人工资应找李某,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为保障弱势群体利益,滦县劳动监察大队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指令书》后,依然多次做被投诉人思想工作,多角度宣讲劳动保障法规、政策,消除了该单位负责人对法律法规概念上的模糊,及时筹集了资金,将96031元工资直接发放到8名民工本手中。

    在此,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提醒广大用人单位和农民工,为确保劳动者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国务院规定:按照谁承包、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即总承包企业对所承包工程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面负责;分包企业对分包工程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直接负责;总承包企业负责对分包企业劳动用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日常动态监督,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总承包企业因转包、违法分包工程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总承包企业承担全部责任。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二大队清晨突查 7辆超员车拉运农民工   12-03-28
唐山:迁安用四项制度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   12-03-28
北京金隅集团艺术团为农民工们送文艺大餐(图)   12-03-26
唐山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出“重拳”   12-03-16
唐山:21家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清出建筑市场   12-03-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