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电视电话会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18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雪峰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强调
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  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陈国鹰曹征平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鸿远)5月17日上午,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电视电话会议在军分区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曹征平,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赵同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军分区政委史学勃,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军分区参谋长汪勇,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郝增旗,军分区后勤部部长田永忠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王雪峰在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后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国家和军队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张庆黎书记、张庆伟省长对唐山提出的“走在全省前面” “当好领头羊”要求的起步之年,是实现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到“十二五”末主要经济指标占全省的比重达到或基本达到四分之一目标的关键一年,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大局,事关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事关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面的进程。各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和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王雪峰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唐山新时代精神,为推动部队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二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六个统筹”的要求,把这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党管武装、军民融合、平战结合的原则,抓好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打造一支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应急队伍。三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那些制约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瓶颈问题、多年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容易引发军地矛盾纠纷的敏感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摸清底数、拿出办法、切实解决好。特别要在为部队输送更多优秀兵员、加强专武干部选拔培养上多下功夫,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王雪峰要求,要强化责任,努力形成党管武装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第一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肩负起“把方向、抓思想、管指挥、办实事”的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加强对党管武装工作的政策方针、优良传统、理论知识的学习,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基本工作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扎实展开。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地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排忧解难,在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涉军维权、退伍士兵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军分区和各级人武部门要积极为地方领导当参谋、出主意,针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史学勃对2011年度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做好今年党管武装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抽点滦县、古冶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述职发言,其他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