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力促民营经济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6-04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创新发展 和谐发展
迁西力促民营经济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妙侠、付文昊、董亮)迁西县一直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提升县域经济实力的重要抓手,民营经济已成为迁西县域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截至今年4月,全县民营经济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增加值110.6亿元、税金10.4亿元。

  产业引导。迁西紧紧以自身的产业发展方向为立足点,依托自己的特色,坚持两条腿走路即认真的去做现有优势产业的改造转型提升,又去做新型产业的引入和培育,从而不断延长产业链、扩展衍生其他相关产业链,不断增加民营企业的经济效益和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将政策激励扶持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先后出台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意见》《关于鼓励和促进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搭建平台。按照适度超前、一步到位、不留遗憾的原则以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要求,全力构建“三园一体”的大园区格局,筑巢引凤,不断提高外商来迁投资的吸引力。及时了解县内龙头企业津西钢铁、金信集团新型建材产业园等项目的发展需要,高起点、高标准完善工业产业聚集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体现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聚集区承载能力,发挥集聚效应。

  优化环境。创优服务环境。简化企业年检程序和手续,把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项目代办制、责任追究制落到实处。对入园项目,落实“保姆式”服务、一站式服务,安排项目代办员协助企业办理立项、环保、土地、开工等相关手续。创优政策环境。对支持企业转型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做到取信于商、取信于企。创优法制环境。严厉打击项目建设过程中漫天要价、欺行霸市、强揽工程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

  项目支撑。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不断向高端制造业和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转化升级,力促骨干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依托现有林牧、钢铁、旅游方面的资源优势,抓好农产品加工、钢铁产业延伸和升级、高端景区打造等项目建设,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上半年民营经济综合排位河北第一   11-09-06
冀东北五市统一战线民营经济发展联谊会召开   11-08-11
唐山:丰南民营经济前6月经营收入达749.65亿元   11-08-05
唐山:丰南区实施“零成本”注册促民营经济发展   11-03-28
唐山: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   11-01-1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