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电信诈骗盯上医保卡 市民切勿盲目汇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6-04 9: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电信诈骗盯上医保卡 市民切勿盲目汇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英子、徐喆)近期,一些犯罪分子恶意冒用市社保中心的名义,通过电话、短信骗取市民个人信息和钱财。古冶警方提醒市民要注意这一新的电信诈骗方式,要“不轻信、不汇款、不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据警方介绍,此类案件的诈骗方式一般为:先是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女子,冒充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给被骗事主家的座机打电话,称被骗事主的医保卡在外地非法购买大量违禁药品,要求其按提示将电话转到某某公安局或检察院查询。当被骗事主将电话转到所谓的公安局或检察院时,另一名冒充公安局或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男子就称,被骗事主的医保卡确实在外地非法购买了大量违禁药品,并且该卡还被用来洗黑钱、进行贩毒交易等。为查清或洗清被骗事主的清白,该男子要求被骗事主将家中所有存款集中到他提供的所谓安全的银行卡内。在此期间,对方利用各种威胁的语言恐吓被骗事主,并会借机问出被骗事主的手机号码。最后犯罪嫌疑人打电话要求被骗事主与自己保持联系,让被骗事主带着银行卡到附近银行ATM机前,按嫌疑人的提示将全部存款汇入他们提供的银行账号内。

  此类电信诈骗是犯罪嫌疑人利用人们对医保卡的重视和害怕医保卡被冻结的心理实施的诈骗伎俩。

  警方提醒市民,特殊情况下,医保卡会自动被冻结,但医保中心绝对不会打电话通知您要求汇款。如果您的医保卡被冻结而不能使用,可拨打社保中心举报、咨询电话询问相关情况。

  同时,警方提醒市民,如遇此类骗局,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冷静分析,不要被犯罪分子的威胁和恐吓操控,可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咨询,千万不要盲目汇款。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迁安警民联手让银行卡诈骗案“胎死腹中”   12-05-28
冒充警察帮人找工作 诈骗18万元被刑拘   12-05-28
内蒙一女子诈骗前夫财物再嫁丰南村民   12-05-24
高考临近 警惕诈骗   12-05-19
涉案200余起的诈骗团伙折戟丰润   12-05-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