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冀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情系革命老军人(组图)

 
看望老人
 
 
 忆峥嵘岁月
 
 
依依不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建洲)“这么大的雨还来看我,感谢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7月31日,家住唐山市光明西里的离休老军人李屹新,看着满身雨水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拎着水果来跟他一起过“八一”建军节,激动得一次又一次与队员们握手。

  今年92岁高龄的李屹新是一名离休老军人,身患多种疾病,长期吃药;儿子李大伟60岁,因糖尿病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儿媳妇杨贵珍58岁,患有脑血栓后遗症,也需要人照料。一家三口的生活来源全靠李屹新老人每月1700多元的退休金支撑。

  在李屹新家中,室徒四壁,环堵萧然。最显眼的是两辆破旧的轮椅,一辆是给儿子李大伟用的,一辆是自己和儿媳妇轮流用的。三张简易的木板床上,堆满了被褥和换洗衣服。老人睡觉的床对面是一个简易柜,柜上放着两个暖壶和一堆药,有他吃的,还有儿子、儿媳妇吃的,平时都是李屹新老人喂他儿子吃药。厨房里,连件像样的炊具都没有,灶台上半盆剩粥就是他们当天的午饭。

  今年5月,在开展“一所一社区”活动时,冀北共产党员服务队胡立云、王恩成、杨忠建、马锐四名队员看到李屹新老人的困难生活,这四名同样是军营出身的队员S当即决定,要照顾李屹新老军人一家子。

  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先后六次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收拾房间卫生,还自费为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和时令蔬果。

  “八一”前夕,胡立云、王恩成、杨忠建、马锐四人商量着跟老人一起过一个建军节。为给老人买上新鲜的水果,他们顶着大雨一大早来到市场,到老人家时,四名队员浑身全湿透了。

  曾担任过侦察科长的李屹新与四名队员共同回忆军旅生活。在谈到解放唐山时,老人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候。

  队员王恩成说,他们四个人有个共同的愿望,就是给老人的家重新装修一下,让老人有生之年有个好的居住环境,装修费大约需要一万多元,目前正在想办法筹款。愿这四名队员的愿望早日实现!

 
老人的儿子双目失明

老人的儿媳也需要照顾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成立17支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   12-05-14
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   12-05-14
国家电网冀北电力6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组图)   12-05-1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