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全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04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韩冬)8月3日,我市召开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民营企业二次创业、转型发展的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组长曹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志纯主持会议。

  曹征平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扩大就业、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重要战略位置。特别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始终把发展民营经济当成大事、要事来办,真正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强化责任意识,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了解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真心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服务,优化环境。

  曹征平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研究、学深吃透中央和省、市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并结合我市实际把政策用足用好,确保落到实处、发挥效力。要抓紧做好民营企业家协会的筹备组建工作,为广大民营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互助、学习培训、提升素质、互促共赢的平台,为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服务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雪峰提出的“四帮”要求,真正解放思想,倾力打造平台,加强理论研究,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满腔热情地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要注重加强对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考核,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加大考核力度,把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结合起来,将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建设、企业评定、激励奖励挂钩,树立起鲜明的工作导向。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深入报道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民营企业二次创业、转型发展,为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辛志纯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面对面、实打实地做好帮扶民营企业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支持民营企业二次创业转型发展情况作了汇报,讨论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唐山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暨民营企业二次创业考核办法》,听取了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筹备进展情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力促民营经济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12-06-04
唐山:玉田推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纪实   12-05-21
曹征平强调:全力推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转型发展   12-05-19
唐山:迁安民营企业“助跑”经济转型跨越   12-05-14
唐山:滦南2012年“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   12-05-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