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宝宝添衣质量第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14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宝宝添衣质量第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立峰)眼下正值换季的时节,不少妈妈都在忙着为快速发育阶段的宝宝添置新衣服。选择童装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据了解,从今年8月开始,我国新版纺织品强制性国标——《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3岁以下的婴幼儿服装必须达到A类标准。近日,记者走访了一些童装专柜和婴幼儿用品专卖店,发现新国标已经执行。在路北区一家商场的品牌儿童服装区,新款秋装刚上架。记者逐一查看,发现大部分婴幼儿服装的标牌上都明显标注着“A类婴幼儿服装”,3岁以上儿童的服装大多都标注为B类。

  然而,不合格的婴幼儿服装也存在。在一家服装店的儿童区,记者看到一款男童秋装外套,可在其标签上,并没有标注“婴幼儿服装”的字样,在安全技术类别一栏里,标注为“C类”。记者注意到,有的B类和C类服装闻起来有明显的异味。

  为了省钱而购买不符合规范的产品,可能会损害孩子的健康。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今年3岁,她去年曾给女儿买过一身贴身穿的衣服,孩子穿上之后身上竟然长出一些小红疙瘩,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皮肤过敏。“买婴幼儿服装首先要考虑质量,其次才是价格。此外,家长还应注意面料的舒适性以及款式的简单性,太复杂的童装可能会让小孩受伤或误食异物。”张女士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在幸福小学举行(图)   12-05-04
唐山服装设计师郑亚军举行春夏女装发布会(图)   12-03-08
唐山:商家打响服装换季价格战   11-09-10
儿科专家就患病婴幼儿筛查诊治情况答记者问   08-09-22
儿科专家就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答记者问   08-09-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