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民生 正文

唐山警方提醒:长假出行牢记交通安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28 8: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方提醒:长假出行牢记交通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爱鸿)中秋、国庆长假期间,交通流量趋于饱和,民警温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假日出行一定要谨慎小心、遵规守则。

  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距离。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车辆状况、道路条件和交通情况,在法律法规和道路标志标线规定的限速范围内,选择能够保证安全的行驶车速。此外,驾驶人在行车时要时刻注意保持车辆纵向与横向的安全距离,避免因刮、碰而引发交通事故。

  谨慎通过路口,注意避让行人。路口是车辆、行人交汇之处,交通情况复杂多变。驾驶人在接近路口时要减速慢行,宁停一分,不争一秒,注意观察前方的交通情况,在斑马线上遇有行人时,要停车避让,确认安全后再谨慎通过路口。

  拒绝酒后、疲劳、超员、超载行车。饮酒导致人的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疲劳使驾驶人的注意力不稳定、视野狭窄、视线模糊和反应迟钝;而车辆超员、超载,容易引发爆胎、方向失控、制动失灵,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人、骑自行车都要各行其道。行人参与道路交通应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要靠路边行走。通过路口或横过公路应当走斑马线,要“先左看、后右看、再左看”;骑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不要占用机动车道。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在道路的右侧行驶。转弯及早打出手势,横穿路面时,要推车通过人行横道。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长假高速公路免费以出口时间为准   12-09-13
端午小长假:唐山共接待游客52.81万人次   12-06-26
端午小长假唐山爱心商家慰问执勤交警   12-06-25
组图:天津海昌"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近5万人   12-05-02
“五一”小长假唐山旅游收入4.01亿元   12-05-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