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在唐山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08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在唐启动
我市64人次自闭症儿童家庭将受资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雅静)日前,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唐山地区自闭症儿童关爱救助项目在万达洲际酒店举行了启动仪式。据了解,该项目将对我市64人次自闭症儿童家庭进行资助,每个家庭资助康复费600元,资助款项共计38400元,目前申请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14名自闭症患儿家庭代表率先接受了“爱心券”的捐赠。13岁的自闭症患儿一凡虽不能流利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却以一首歌曲《北京欢迎你》回报了所有关心、爱护自闭症患儿的社会爱心人士。

  据了解,一凡以前不善与人交流,经过在壹基金唐山地区执行机构——思达特教中心的学习后,他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自己骑车、打字、买东西了。一位9岁患儿的父亲也表示,在壹基金的帮助下,孩子可以与别人进行交流了,这让全家都很高兴。

  当日,腾讯微博以“壹基金在唐山”为题对该活动进行了同步互动,网友们纷纷留言对自闭症儿童和家长们传达鼓励和祝福之情,一位网友深情地说:“孩子们,祝你们幸福!”

  思达特教中心的刘金超校长表示,社会各界的关爱让自闭症儿童家庭有了坚持走下去的信心和勇气,如今他们面临的是如何为这些特殊的孩子寻找生存和发展的空间,这需要更多来自社会的爱与支持,给予他们更多的包容和接纳,期盼在多年后,这些孩子能以一个正常的方式生活在人们周围,成为大家的朋友。

  壹基金是华人影星李连杰发起成立的国际性公益组织。“海洋天堂”计划联合全国范围的特殊类型残障儿童民间服务机构形成网络工作模式,为脑瘫、自闭症、罕见病等贫困特殊类型儿童提供救助。唐山地区自2011年启动“海洋天堂”计划以来,直接资助贫困自闭症儿童114人次,发放救助款9.5万元,参与志愿者达1000多人次,效果显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自闭症训练,从家长开始   12-08-01
唐山:自闭症儿童家庭可申请“童缘”救助款   12-05-10
电影《星星的孩子》唐山上映   12-05-08
《星星的孩子》首映 晚报读者可免费获票30张   12-05-04
5月8日<星星的孩子>唐山首映 网友可发帖抢票   12-05-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