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2012年冬季征兵11月1日开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13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2年冬季征兵11月1日开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记者昨日获悉,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即将开始。我市今冬兵员征集的时间、对象和范围、年龄、条件、办法等,都已经作出明确规定。

  据了解,这次征集时间从11月1日开始,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运送完毕。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并尽量多征集2013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和2012年入校的学生。

  男青年为2012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2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征集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颁发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适龄青年应当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开展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图)   11-11-07
谨防犯罪分子以征兵为名实施诈骗   11-11-07
谨防以征兵为名实施诈骗   11-11-02
警方提醒:谨防以征兵为名的骗局   11-10-31
唐山:果园乡多措并举抓好征兵工作   11-10-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