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唐山:古冶驻村工作组真情帮扶惠民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25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区驻村工作组真情帮扶惠民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海山、贺宁、张威)马路宽敞了,街道整洁了,村民高兴了……古冶区驻村工作组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了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在140个帮扶项目中,已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完工136项,其他在建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今年2月,该区研究确定了包括北安各庄、芦庄在内的12个村的帮扶计划。“群众怎么盼,我们就怎么干。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迫切的民生问题,是我们驻村工作组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北安各庄村工作组组长、区财政局书记谭继东这样要求工作人员。从调查研究入手,各驻村工作组按照“早谋划、快动手、重质量、保实效”的原则,为解决各村实际困难做好准备。驻村工作之初,工作人员坐上农家炕或到田间地头,俯下身子了解民情,先后走访村民3096户,收集意见建议287条,获取第一手资料,为制定帮扶计划提供了依据,切实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组了解到,村民反映最强烈的是尽快改善村居环境,解决出行难问题。各工作组立即召开专门会议,与村两委、村民代表一起分析研究,分别制定了《村庄道路硬化、美化、亮化标准》,多方筹措资金,确保道路修建工程按时完工。据统计,目前各村翻修道路已争取资金400多万元,完成道路硬化3.89万平方米,维修破损路面7500平方米,各村出行环境大为改观。在修路的同时,各工作组还帮助各村建起垃圾存放点和下水道,解决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现象,同时,做好环境卫生知识宣传工作,建全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各村环境治理投资共100多万元,出动运输车70多台次,清理垃圾500多吨,栽种各类树木1.4万多株,各村面貌焕然一新。

  “以前村里医疗室很简陋,就医条件有限,工作组来后,把医疗室装修一新,还配上了B超、心电图等先进医疗设备,现在村民足不出户就可看病,方便多了。”正在村医疗室做体检的王辇庄乡芦庄村村民李宝贵高兴地说。在帮扶工作中,工作组实施了“为村民送健康”工程,为每个村建设标准化卫生室,村民不用出村就能享受到基本的医疗服务。

  除为帮扶村解决环境、交通、医疗问题外,该区驻村工作组还在饮水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主动开展帮扶工作。为解决村民饮水难问题,各工作组组织施工队日夜奋战,更新管网,村民们喝上了安全洁净的自来水;为加强各村文化建设,工作组争取资金80多万元,用于各村文化休闲广场修建,并添置了健身器材,丰富了村民的文体生活;为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工作组开展“智力帮扶”工程,向农村捐赠图书,目前,已捐赠各类图书1.1万余册,大大提高了各帮扶村农家书屋的建设水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驻村帮扶要善始善终!   12-10-20
河北省医疗专家组来唐山帮扶村送医送药   12-10-13
开平国税局驻村工作组悉心帮扶润民心   12-10-10
唐山市民政局帮滨海村建设新村委会   12-10-08
唐山:滦南为创业者提供“一条龙”帮扶服务   12-10-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