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提示:雾天行车几点要注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29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警提示:雾天行车几点要注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鲁雪楠)入秋以后,天气变化无常,大雾也开始经常光顾。由于能见度较低,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乐亭交警在此温馨提示,雾天行车要注意以下几点,谨慎驾驶,多加防范。

  车辆之间及行人之间都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尤其是通过村庄、路口、车站及行驶于山路转弯处时,应仔细观察周围情况,适时鸣喇叭,以引起行人和车辆注意,做好避让停车的准备,以免发生碰撞和刮擦。

  打开防雾灯或车尾雾天信号灯以示目标,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光线强烈,会被雾反射到驾驶员眼中使视线模糊。

  雾天驾车行驶一定要慢,切勿超车、抢行,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应该越慢。如果发现后车与你离得太近,你可以轻点几下刹车,但不能真的刹车,只是让刹车灯亮起,来提醒后车应注意保持适当车距。

  雾天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浓雾能见度减至5米以内时,应及时靠边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小灯、尾灯或者示宽灯,待浓雾散后再继续行驶。

  当遇到高速公路起雾时,应及时打开防雾灯和近光灯,降低速度。如果能见度过低时,应暂时驶离高速公路,将车停到附近的服务区。不能驶离高速公路时,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新增多个道路测速区(附表)   12-10-23
唐丰路全段禁行大货车 6500余辆大货车违法通行   12-10-23
年检、保险标志应正确贴放   12-10-23
唐山:唐丰路全段禁行大货车 违禁记3分罚100   12-10-22
下午3点女司机酒还没醒 驾车上路被查受罚   12-10-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