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河北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培训班唐山开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07 10: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省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愫)11月6日,全省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徐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做了相关政策解读,省发改委副主任、医改办常务副主任毛宇山主持开班仪式,副市长高瑞华出席并致辞。

  今年8月30日,国家发改委、卫生部、财政部、人社部、民政部、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开展大病保险,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目的是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绝大部分人不会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其保障对象是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人。此次培训旨在按照国家和我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总体安排部署,贯彻国家六部委联合下发的《指导意见》,深入学习和把握大病保险政策,推动相关工作。

  高瑞华在致辞中说,新一轮医改工作启动以来,在国家、省医改办的关心和指导下,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医改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纳入社会发展规划,把医改资金足额纳入财政预算,把医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干部考核内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完成了阶段性医改任务,呈现了卫生事业得发展、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局面。我市还结合本地实际,围绕解决群众看不起大病的问题,在做好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基础上,自2011年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新农合大病统筹补充资金,并将其列为全市十件实事工程之一。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30元,其中个人筹资10元,市、县两级政府各补助10元。目前,全市报销额度达3379万元,11600多名群众受益,有效缓解了群众看不起大病的问题。高瑞华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抓好大病保险试点工作,为促进全省医改工作深入开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还邀请了省人社厅、河北保监局相关领导专家,就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相关内容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大里街道在幸福花园社区开展医保宣传活动(图)   12-10-08
医保卡涉嫌购违禁药?骗子骗财又出新招   12-09-18
天津铁路职工8万人次在唐山报销医保   12-09-15
唐山:12类大病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范围   12-07-24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