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今年新增百余所公办幼儿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29 7: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今年新增百余所公办幼儿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今年利用中央、省专项资金和市、县配套资金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目前已完工106所,增加了1.5万个适龄幼儿接受学前教育的机会,这也是我市连续两年新增逾百所公办幼儿园。

  据悉,我市现有幼儿园1496所(其中独立设置的幼儿园835所,小学附设幼儿园661所),专任教师6224人,在园幼儿20.56万人,学前三年入园率达89.61%。

  我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多次出台相关文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并不断加大财政投入。2010年,全市用于学前教育的资金为4.3亿元,其中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为2.55亿元;2011年,全市学前教育投入达5.34亿元,其中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为3.35亿元,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比例达到4.07%;今年,全市用于学前教育的投入预计将达到6.2亿元。同时,我市不断拓宽投资渠道,鼓励支持乡镇和民间资本发展学前教育。

  为加大标准化幼儿园的建设力度,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幼儿园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对规划设计、园舍建设、活动场地规划、图书玩教具配备、后勤生活保障等各方面都做了具体要求。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示范园43所,农村示范园173所,92%的乡镇中心园达到了农村示范园标准。我市还有城市一类园48所,优质资源占全部独立幼儿园的31.6%。 (朝阳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第五幼儿园组织全园举行消防自救演习   12-10-30
唐山:评剧名家走进幼儿园(图)   12-09-25
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报名10月8日开始   12-09-25
下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即将报名   12-09-25
宝宝添衣质量第一   12-09-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