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让“深学实做”蔚然成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10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让“深学实做”蔚然成风!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本报特约评论员许贵元)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我们政府部门必须联系工作实际,紧贴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改进干部作风,率先学深吃透,做到深学实做、掷地有声!”这是近日市政府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交流得出的深刻认识。对此,笔者有感而发的是,应该让“深学实做”在全市蔚然成风,形成常态化和长效机制。

  所谓“深学实做”,就是对十八大精神在深入学习理解、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用以指导和统领我们的各项工作实践,脚踏实地谋发展,坚定不移抓落实,沿着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奋勇前进。与“深学实做”恰恰相反和对立的则是“浅学虚做”。“浅学虚做”的主要表现是,把学习视为思想负担,只满足于一知半解,不求融会贯通,甚至把学习与实际割裂开来,热衷于“以干代学”或“忙而不学”,不免导致思想空虚,精神不振、头脑迟钝、政治迷茫,反映在工作上表现为华而不实,作风漂浮,甚至热衷于搞形式主义的“假大空”和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违背了群众的利益和期盼,不同程度地危害党风、政风、民风和社风,这是十分危险和不可取的。

  当下,我们之所以强调和倡导“深学实做”,就是为了大兴学习之风,大兴务实之风,大兴廉政之风,大兴为民之风,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把唐山的一切事情办好,把百姓期盼关注的事情办好,把干部的形象塑树好,同心同德推进唐山加快发展和跨越发展。

  要做到“深学实做”,就是在集中组织学习的基础上,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地学、主动自觉地学、抓时间挤时间去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握精神实质。通过深学、精学,不断充实思想,武装头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开阔胸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奋斗目标;保持清醒头脑,看清前进方向,奋发有为谋发展,胸怀全局有激情,脚踏实地有动力,创新进取有活力,让十八大精神指引我们勇往直前,建设“美丽唐山”,实现中国梦想。 要做到“深学实做”,不仅在学好,关键在做好,做好是“实干”和“落实”的通俗诠释。实践早已证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唐山的日益发展和繁荣也是干出来的,是全市人民在市委和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战斗、改天换地、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结果。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在前进中依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尤其是宏观经济形势比较严峻复杂,需要我们审时度势,积极应对,抢抓机遇,敢于挑战,克难攻坚,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改善和优化发展环境,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因此,我们更要一如既往、义无返顾地发扬和升华“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唐山新时代精神,把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当前,要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和毫不动摇地按照省、市委提出的“确保发展结硕果,确保社会大局稳、确保明年开好局”的部署要求,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善始善终地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圆满而出色地完成今年任务,为明年奠定坚实基础。

  要做到“深学实做”,必须下大气力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要旗帜鲜明地向干部作风要“生产力”,要“凝聚力”,要“感召力”,要“执行力”。实践证明,干部作风好坏,直接影响着本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稳定,影响着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影响着发展环境的改善和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关系到党的建设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党中央提出的关于改进干部作风的“八项规定”,是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循、恪守践行的准则。日常,群众对有些干部有意见、看不惯、不服气,主要是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有毛病”。因此,我们要把改进干部作风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锲而不舍,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大力弘扬党的“三大作风”和“两个务必”传统,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工作实践中,强化官德修养、磨练一流作风,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密切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各项合法权益,始终把群众“装”在脑里,把人民“记”在心上,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期盼的利益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受到群众的信赖和拥戴。干部作风好,群众热情高。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做到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表率作用和模范行动,带领全市人民信心满怀地推进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举办讴歌十八大、赞美新古冶书画展   12-12-08
唐山市发改委举办学习十八大主题演讲活动   12-12-08
本网参加重点网媒"十八大后看河北"主题采访   12-12-07
固安规划馆   12-12-07
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   12-12-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