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京唐港区和曹妃甸港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揭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12 10: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京唐港区和曹妃甸港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揭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宇、刘鹏、杜庆君)12月11日,唐山京唐港区、曹妃甸港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省海事局副局长牛国旗,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及市直相关部门、港口码头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近年来,伴随唐山沿海经济蓬勃发展,港口吞吐量已突破3亿吨,特别是曹妃甸区和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两项海洋建设“巨无霸”工程的大开发大建设提速,唐山海域的船舶种类愈加丰富,船只航行愈加频繁,海上潜在溢油风险不断增大。唐山海事局、曹妃甸海事处在进行大量调研且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后,出台了唐山市京唐港区、曹妃甸港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预案。此次成立的指挥部成员单位由10家扩增至17家,将码头、油田平台以及船舶污染清除单位设备、器械和人员纳入船舶污染事故应急反应体系,健全船舶污染应急指挥组织机构,明确应急处置程序中各相关单位职责,建立船舶污染事故举报奖励制度,提高两港区船舶污染事故防抗能力,全面提升应对海上突发污染事故的水平,形成政府主导、海事牵头、职责明确、团结协作的船舶污染事故应急处置新格局。

  曹全民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唐山港是中国北方深水大港,是唐山乃至全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海上通道。近年来,唐山海事局、曹妃甸海事处不断加强海上安全和海洋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污染专项检查行动,杜绝了船舶污染事故的发生,为唐山港的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建立两个港区指挥部,是唐山港迅猛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唐山港船舶污染事故应急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唐山海事局、曹妃甸海事处以及各成员单位要以两个指挥部的挂牌成立为契机,形成各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船舶污染应急体系建设,积极开展船舶污染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唐山海域水上防污染形势的持续稳定,为唐山乃至河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环境应急联动指挥系统建成   12-11-13
唐山建成环境应急联动指挥系统   12-11-12
唐山:高新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成立(图)   12-11-08
唐山移动开展互联互通应急演练确保网络安全   12-11-07
唐山移动71个基站因暴雨停电 应急保障保畅通   12-11-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