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华夏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开展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

  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是提高我国贸易多元化、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战略部署。自河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启动以来,华夏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坚持以产品赢市场,用服务赢客户,积极打造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特色,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开展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工作,助推唐山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产品整合与创新——降低成本、提高资金运作效率

  打造精干的业务团队,抓住市场和客户需求,积极进行产品整合和创新,通过产品运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资金运作效率。目前,华夏银行国际业务部借助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契机,顺势推出了“跨境本息保”、“票证通”等多项组合产品。“跨境本息保”产品通过将跨境人民币开证、境外贴现、远期结售汇3种产品组合起来,可为客户节约成本;“票证通”产品以银行承兑汇票或国内信用证质押对外开立信用证,允许“小票换大证”,最大限度解决中小企业担保难、抵质押问题。

  灵活定价与巧妙运作——享受优惠,规避汇率风险

  针对变幻莫测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华夏银行唐山分行一方面对符合要求的客户特别是中小企业优质客户,实施灵活的收费机制,给予费率优惠,致力于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利率、费率优惠双管齐下,充分利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的资金,巧妙规避汇率风险,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收益。

  优质高效服务——赢得客户和口碑

  华夏银行唐山分行在服务上下功夫,以服务赢得客户。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操作流程上,华夏银行唐山分行已建立营业部、会计部清算中心、国际业务单证中心等各环节一条龙服务机制,客户只需要在华夏银行唐山分行开立人民币账户,提交业务申请,即可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对纯结算业务可在半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助力企业发展

  华夏银行唐山分行坚持服务客户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华夏银行唐山分行现有的两大类方案——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方案和跨境人民币融资服务方案,有效弥补了进出口企业传统的外币结算和资金往来的不足:将本币长期具有的服务优势和资源扩展至跨境结算上,操作流程更加简洁便利,同时原有的外币贸易融资方案也相应地扩展至本外币一体化融资方案,规避了外债指标收紧的限制,大大拓宽了涉外企业的融资渠道。目前,华夏银行唐山分行已完成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量8000余万元,为我市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华夏银行唐山分行 张超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助力链式融资   12-12-12
华夏银行提示: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12-12-11
华夏银行唐山分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成效显著   12-12-10
唐山路北缸窑街道:欢庆十八大 悠悠华夏情   12-11-15
钢花一样火红的青春-记"华夏第一炼钢工"郑久强   07-05-0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