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民生 正文

学校暖气不热 寒冬苦煞师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08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学校暖气不热 寒冬苦煞师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上课要穿羽绒服,写字冷时还得戴手套,这样的场景发生在站前路以东的路北区扶轮小学内。由于学校暖气不够热,全校师生在哪儿都得“全副武装”。

  记者调查:教室平均温度10℃多

  7日15时,记者来到站前路以东的扶轮小学。记者随机走进教学楼二层南侧一间教室,紧挨教室南侧墙边共有三组暖气片,每组暖气片上都安装有白色暖气罩,用手摸上去,暖气罩冰凉,记者随后用手摸裸露在外的暖气管,温度与人手温度相当,在一楼南侧另一间教室,情况更糟。记者随后调查走访发现,该教学楼共有2个楼层,8间教室,除1至6年级各一间教室外,还有幼儿班中班和大班各一间教室,大多教室有三组暖气片,其中大部分暖气管温度与常人手掌温度相当,温度计显示,8间教室平均温度12℃-13℃。

  正是下午第二节课上课时间,在二层阳面的一间教室,班里所有学生都穿着厚厚的棉服,有的同学写字时也戴着手套,老师穿着棉外套,戴着帽子。

  校方:几年来,暖气温度始终不高

  老师的办公室同样“冻人”。校长办公室位于二层阴面,除了一组暖气片以外,房间内没有其他取暖设施。学校赵校长表示,这栋教学楼是1994年投入使用的,建校之初是“唐山铁一小西站分校”,大约七八年前脱离铁路系统,交归地方教育部门管理,并更名为扶轮小学。“学校一直是铁路建筑段锅炉房负责供热,几年来暖气温度始终不高,期间有很多家长向学校反映,学校于2010年暑假对校内取暖设施进行了改造,去年12月初,经相关部门批准,又在供暖管道上安装了循环泵,虽然现在的暖气依然不太好,但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赵校长无奈地说。

  “如果再这样下去,孩子们都要冻坏了。”扶轮小学一位学生家长说。家长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学校的暖气尽快热起来。

  记者田菲菲梁赞英

  实习生李肖夏

  线索提供:刘女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外国语学校师生为患病同学捐款   12-12-25
唐山市十一中与汉沽一中结成友好学校   12-12-25
记唐山市第十二中学校长杨丽馨(图)   12-12-24
唐山:路南职业技术学校多种形式增强学生使命感   12-12-21
唐山外国语学校为患病学生捐款17万元(图)   12-12-1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