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爱暖唐山征文:爱心温暖凤凰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10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爱暖唐山征文:爱心温暖凤凰城

  今年的冬天格外冷。12月6日,今冬第一个最冷天的厉害,让我领教了。

  那天,我到北京出差。考虑到中途坐车和行动便利,我虽然没有轻装上阵,但相对寒冷的天气,衣着略显单薄。从北京回来到唐山已是晚上8点多钟了。在公交站点等车时,不知是心急的缘故,还是其他的因素,总觉得等车的时间过于漫长。此时,我感到双脚冻得有些麻木,只好在候车地点跑步驱寒。“大爷,天太冷了,进来喝点热水吧。”我循声看去,说话的是一个小伙子,此刻,他从车站旁边的一个小门市里探出半个身子。又饿又渴又冷的我,当然求之不得,但一个半大老头子讨扰人家,总有些难为情,“谢谢你。没事的,一会儿车来了就好了。”小伙子干脆走过来:“大爷,别客气了,这么冷的天,您这岁数禁不住冻了。”于是,我跟随小伙子来到他的门市里。小伙子给我倒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开水,我接过来喝了下去,顿时觉得一股热流暖遍全身,热在心里。小伙子说,他是南方人,刚来唐山打工时,不知道北方冬天这么冷,他没有准备御寒的衣物,结果,刚下火车,便冻得感冒发烧。正是一些好心的唐山人及时帮助了他,才挺了过来。他说,他孤身一人在唐山,处处离不开好心的唐山人的帮助。在唐山生活的日子里他切身感受到,唐山人,心是热的;在唐山,每一个冬天都是暖的。打那以后,他就立下心愿,以实际行动回报唐山人民。听其言,观其行,联想到发生在唐山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我仿佛看到,在唐山,乐善好施、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美德,正在薪火相传;不管大家是否相识,不论是唐山人还是外来者,大家都是传承文明新风的志愿者。

  遇到热心人,喝下了热水,听着这热情洋溢的感人故事,我被彻底感染了。公交车来了,我带着一身的暖流上了车。我想,这浓浓的暖意,将通过我、通过更多的人广为传播。

  艾立起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3-01-10
唐山去年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6条新开通14条   13-01-10
唐山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13-01-10
唐山:丰润去年财政收入突破50亿元   13-01-10
唐山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及执行主席组成名单   13-01-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