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曹公路改建工程预计年内开工明年竣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19 9: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曹公路改建工程预计年内开工明年竣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昨天从交通部门获悉,被省交通运输厅列为科技示范工程试点的唐曹公路改建工程经进一步优化设计,预计将于年内开工,2014年竣工。

  唐曹公路改建工程全长57.04公里,起自国道205线郑家庄,终于迁曹公路,是市中心区至曹妃甸工业区的直达公路运输通道。然而由于路窄车多,超期服役,目前绝大多数桥梁已成危桥,路基、路面破损严重。改建完工,唐曹公路将由过去的二级公路标准改建为一级公路,绝大部分路段由过去的双向两车道、四车道改建为双向六车道,成为继唐曹高速、迁曹公路之后,唐山市跨越丰南区直达曹妃甸工业区的又一快速运输大通道,对加快曹妃甸工业区发展,保证和促进区域经济、沿途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新年伊始,为了确保工程设计更加科学合理,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第一勘察设计院专家和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优化设计小组赴公路沿线现场踏勘,深入乡村、厂企征求意见建议,最终提出坚持“三个减少”即减少占地、减少拆迁、减少影响的优化设计原则。按照省、市要求,该工程经进一步优化设计后,将于年内开工。

  (崇元志伟爱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胆真大!高速公路上竟敢逆行   12-12-26
94.哪些车辆禁止上高速公路行驶?   12-12-26
93.大型车辆能在高速公路最左侧车道行驶吗?   12-12-26
92.雨雪雾天气时高速公路限速有什么特别规定?   12-12-26
91.目前我国对公路限速是如何规定的?   12-12-2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