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智能洗衣机难倒老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23 8: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立峰)马上就快过年了,许多年轻人开始给父母准备过年的礼物,智能家电受到不少人的青睐。可是,许多老年人在收到这些功能复杂的新款家电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都怪我,只想着给父母买一台好一些的洗衣机作为过节礼物,没考虑到老人的实际需求。”近日,市民张先生来到市区一家家电卖场,想把他给父母买的一台智能洗衣机换成普通洗衣机。

  张先生告诉记者,不久前,他到商场花4000多元为父母买了一台新款全智能型洗衣机。可是由于操作方法太复杂,再加上记性不好,老妈总是将按键顺序搞错,洗衣程序总是被打乱,老人根本“玩儿不转”这台洗衣机。张先生觉得高档智能家电并没有给自己的父母带来便利。

  当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家电卖场,发现很多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上都贴有醒目的“智能”标签。一家卖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很多家电企业主攻消费群体是25岁至45岁的中青年人,在家电设计方面,也主要考虑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追求功能集成化、高科技化。而认知能力大不如前、眼花、手脚不利索的老人在使用这些高科技家电时,往往感到不便。通常情况下,老年人更青睐那些方便实用的传统家电。儿女为父母选购家电时,应该多考虑一下老人的实际需求。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助推城市信息化:智能环保留住碧水蓝天   12-12-10
唐山:乐亭配备高标准智能流动警务车   12-12-03
智能手机使生活时尚起来   12-09-04
唐山北立交北公路智能卡口启用   12-09-03
唐山:北立交北公路交警智能卡口设备启用   12-08-3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