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电力深入帮扶村解民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2-16 8: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电力深入帮扶村解民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高峰、杜庆君)“大过年的都很忙,可迁电人又专程为村里弄好了深水井,每个路灯换了新灯泡,过年吃水不用愁,年夜里守岁亮亮堂堂,真是开开心心过大年呐。”2月5日,迁安市电力公司上庄供电所职工赶到基层建设年活动定点帮扶村陶新庄村送服务,解难题,与村民携手共迎新春,受到了村民们的盛赞。

  陶新庄村共有320户732口人,村民主要以种植业和外出打工为主要经济来源。在去年基层建设年活动中,迁电公司与陶新庄村手拉手结成帮扶对子,先后为该村购置了电脑、空调和广播设施,建立了农家书屋,修建了村民文体活动场所,使村内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时,为方便村民发展种植,抽水浇地,该公司买来大容量水利变压器为其安装到位,并新架电力线路4000米,一举解决了全村的农田灌溉用电需求。陆续为村里修通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累计投资43.16万元,使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为让村民过上亮堂堂的好日子,该公司延续帮扶成果,春节前由上庄供电所党团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再次走进陶新庄村,为村里义务检修线路,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在得知陶新庄村深水井配电控制盘老化问题严重后,服务队自掏腰包4800元,买来电线、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电料,利用两天时间为其更换了2面配电控制盘,更新了12盏路灯灯泡,义务献工25个,为陶新庄村村民无忧无虑过大年提供了电力保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地税三分局寒冬帮扶贫困户和贫困生   13-02-02
唐山:丰南区妇联多形式帮扶春蕾女童贫困母亲   13-01-30
唐山:乐亭农牧局帮扶小捞鱼村走上致富路   13-01-26
唐山召开帮扶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工作总结汇报会   13-01-18
唐山市民政局干部深入帮扶贫困村搞调研   13-01-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