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2013新春走基层:标准化菜市场机北楼店见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04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在这里买菜舒心又放心!”
——路北区标准化菜市场机北楼店见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本报记者李响)

  老百姓的“菜篮子”一直是政府关注的焦点,而菜市场作为广大市民日常购买农副产品的主要场所也受到了政府高度关注。3月1日,记者走进路北区标准化菜市场机北楼店,切身感受到了安全、放心、便利的蔬菜购销环境。

  标准化菜市场的建设是去年市政府为群众办的20件实事之一,也是政府下大力气为改善百姓生活进行的一项重点工程。截至去年底,我市市区已经建成51个标准化菜市场。这些标准化菜市场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舒适、便捷的购物环境,同时还确保了安全性和公平性,对食品检测检疫、配备物流配送、交易公平合理有严格要求,净化了消费环境,也保障了百姓的利益。

  路北区标准化菜市场机北楼店是由原机场路早市整体搬迁而来,去年7月投入使用。进入市场,第一印象是宽敞明亮、整洁有序。不锈钢案台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商品,上方按照经营品种划分的区域标识配有彩色图片,让人一目了然。“亮证经营、规范管理”“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等标语醒目可见,水果、蔬菜、肉禽蛋、水产品、乳制品、调味品、熟食卤品、粮油等农副产品一应俱全。整个市场内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蔬菜区摊主王淑香自2003年起就在机场路早市卖菜,受够了露天摆摊的苦。“以前卖菜,最怕的就是下雨下雪,自己受点苦倒是无所谓,但一来天气不好买菜的就少了,二来蔬菜被雨雪淋过之后容易腐烂,吃苦受罪却挣不到钱。现在搬进了标准化菜市场,这儿的环境对我们这些常年风吹日晒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享福!”王大姐一边说一边笑。

  据市场管理员邢立新介绍,机北楼店的一个普通摊位一个月只有200元的摊位费,与搬迁之前差不多,广大商户不需要增加经营成本,所以,市场上销售的各类农副产品也基本保持了市场搬迁之前露天经营阶段的价位,相比其他市场要低一些。正是这点,吸引了包括机场路北楼、机场路南楼、馨秀园、团结楼等周边社区的居民前来购买,甚至一些较远社区的居民也来这里买菜。目前,市场每天人流量可达到7000多人次,而节假日期间则要翻番。

  家住机场路北楼的刘大妈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逛菜市场。“我家离市场近,每天早上都来转转,看看什么菜便宜,什么水果新鲜,也基本上都会买几样回家。有时不需要买菜,我也会来溜达一圈,逛市场已经成了生活习惯。”市民王先生今天也收获颇丰,大包小包买了不少。他说,以前的机场路早市,烂菜叶子、杂物随处可见,很不卫生。而标准化菜市场环境、管理、服务都很规范,我们在这里买菜舒心又放心,政府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与钱有关的日子   13-02-22
新春走基层:听全国种粮大户唠“种田经”   13-02-21
新春走基层:搭炕专业户受农民青睐   13-02-20
2013新春走基层:在滦州古城赏民俗大年   13-02-20
新春走基层:“早晨”从傍晚开始   13-02-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