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专家提示:睡眠好坏关系心脏健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21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专家提示:睡眠好坏关系心脏健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郝海英、媛媛)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自然深睡眠多睡一小时”。专家在此提示,睡眠好坏关系到心脏健康,关爱心脏要从日常关注睡眠做起。

  人的一生约有三分之一要在睡眠中度过,每天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或超过10小时,其全因死亡率增加1.5至2倍。睡眠不足(失眠)与过多(思睡)可能通过交感神经功能亢进、内分泌和代谢紊乱以及炎症状态的形成而影响心脏健康。

  专家指出,正确的睡姿关系到睡眠质量,最好采用右侧卧位。心脑血管病患者睡姿不妨像“胎儿”一样身体蜷伏,手抚着枕头侧睡。睡觉时,可以适当垫高下肢,使其稍高于心脏水平位置,枕头则不要太高,脊椎和颈脖应保持一条直线,两膝之间可夹一个枕头。要杜绝以下几种睡前不良习惯。一是晚餐过饱,从而加重心脏负担,可诱发急性胰腺炎、心绞痛、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等疾病。二是熬夜吸烟,人在熬夜时吸烟会迅速产生有害物质,危害心血管,使血压升高、心率增快。三是滴水不沾,当人熟睡时,由于体内水分丢失,血液黏稠度会变高,血管内的血容量会减少,血液浓缩容易形成血栓,所以晚饭时可喝些清淡的菜汤或临睡前少喝一点水,可减少血液黏稠度,降低脑血栓风险。此外,食用牛奶、小米、葵花子以及大枣、蜂蜜、醋和全麦面包等食物有助于安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专家支招远离春季皮肤过敏   13-03-19
唐山协和医院专家:正确防护 拒绝春季皮肤过敏   13-03-18
专家提示:用药不当可致急性肾损伤   13-03-14
又一名外籍专家加盟唐钢   13-03-12
唐山:天气变暖市民急除冬装 专家提示要"捂"   13-03-0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