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逾七成受访者睡前玩手机 专家:严重影响睡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22 9: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庄子)多少人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有网友进行了一项网络调查,发现71%的受访者在睡前一小时习惯玩手机,其中多半是年轻人。专家表示,躺在被窝里玩手机,不仅会严重影响睡眠,对脊椎及眼睛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如今,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人们可以通过手机读书、看新闻、玩游戏。在年轻人看来,手机更是成为辅助睡眠的工具之一。“白天工作压力大,自从换了功能多的智能手机后,我就习惯在睡觉前玩一会手机减减压,这样才会身心放松,辅助睡眠。”网友“人在曹妃甸”说。他并不觉得睡前玩手机是很不好的习惯。更有网友表示“不玩手机睡不着”“必玩,至少看一眼”。

  专家指出,躺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平板电脑或其他有屏幕的电子产品,会减少人体生成褪黑激素的数量,一旦褪黑激素受到抑制,人的生理周期也必然会受到影响,直接的影响便是让人长时间处于浅睡眠,减少真正的睡眠时间。此外,躺在床上看手机时,会让人不自觉地过度低头,身子不自然弯曲,颈部越来越前倾。这使得人体颈部肌肉不断向前拉伸,长时间后会处于慢性充血状态,久而久之会因压迫椎动脉引发颈椎病。同时,通过手机读书或上网时,人们的眼睛会比看实际的书籍、报纸离得更近,长时间盯着手机看会导致眼睛干涩。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今起立冬 应适当增加睡眠时间   11-11-08
心理援助:化解睡眠障碍要打开心结   11-08-10
唐山市协和医院睡眠监测室举办义诊咨询活动   11-03-22
药监局警示:警惕镇静催眠药引起的异常睡眠行为   10-06-25
警惕镇静催眠药引起的异常睡眠行为   10-06-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