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七论贯彻落实姜德果在领导干部大会上讲话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02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坚强保证

—七论贯彻落实姜德果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市委书记姜德果在日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明确指出:锐意开放创新,加速转型升级,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尤其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是站在全局的高度,从新阶段全市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出发,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把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推向前进。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唐山要锐意开放创新,加速转型升级,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能否进一步解放思想、集中精力、提升能力,以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再创佳绩。总体来说,唐山的干部群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事,全市上下保持着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但是,我们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干部的思想状态、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同应对我市发展面临的宏观形势、区域竞争、持续发展和产业提升等多方面挑战以及加速经济转型升级的任务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因此,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坚强保证,十分紧迫、至关重要、意义重大。

  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坚强保证,首先要求各级干部要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应对复杂局面、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毫无例外,开放创新、转型升级,最根本的要靠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转型、认识转型和观念转型。广大干部要从传统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把经济发展从依赖资源、依赖初级产品转到依靠创新驱动、提高劳动者素质、优化发展环境、提高管理效率上来;要开阔视野、放开眼光,与沿海强市看齐,在更高层次找位置、定目标,敢于超越,实现跨越。

  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坚强保证,要求广大干部要集中精力。再丰沛的精力一涣散,也会事倍功半,乃至一事无成;再有限的精力一集中,也能攻坚克难,取得成就。各级干部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要有为民服务的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要有拼搏奉献的精神,面对发展难题,勇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要有敢于担当的气魄,看准了的事情,只要有利于促进发展,只要符合群众意愿,就大胆闯、大胆试,敢于冒险,勇于负责,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坚强保证,要求广大干部要提升能力。企业之间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是企业家之间的竞争;区域之间的竞争是产业的竞争,是区域党政领导之间的竞争。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过程中,升级各级干部的能力、素质、水平至关重要。广大干部要有一种能力恐慌、本领恐慌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端正学风,刻苦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努力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

  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坚强保证,还要求广大干部要有务实的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面对多么严峻复杂的形势,求真务实就会有思路、有办法;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真抓实干就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尊重科学、遵循规律,实事求是,克服浮躁情绪,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搞急功近利的形象工程。要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多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需要解决问题的地方去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坚持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空喊口号,不盲目攀比,切实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推动事业发展,导向尤为重要。我们还要在全市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用人导向、团结协作的导向。科学设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指标体系,树立注重品行、崇尚实干、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不让有本事、干事业的老实人吃亏,不让不干事、干不成事、把精力用在个人升迁上的人得利;团结协作,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戮力同心、齐心协力,凝聚起推动唐山发展的强大合力。

  干部强、作风正、事业兴。当前,唐山已经踏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各级干部务必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姜德果同志简历   13-03-26
三论贯彻落实姜德果在领导干部大会讲话精神   13-03-25
二论贯彻落实姜德果在领导干部大会讲话精神   13-03-22
.
 
.
 
热点新闻
·迁安发布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引
·唐山2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迁安发布通告!全力防止疫情向外输出!
·唐山2月20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提示
·唐山2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唐山2月19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提示
·唐山2月19日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唐山2月22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提示(第58例)
·最新!河北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开工通知来了
·唐山2月21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