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市民对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充满期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20 16:45 来源: 国际在线

  原标题:唐山市民对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充满期待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赵锡臣张鸥大辉) “民生”二字最关情。在3月19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唐山市委书记姜德果强调,要增强实力、激发活力、提升魅力,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这让广大唐山市民对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和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书记的讲话关注了就业、社保、医疗、教育等我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从细微处充分体现了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唐山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学南街道双新二社区居民张永福说:“这回姜书记提出‘绿地碧水蓝天工程’,一下说到了咱百姓的心坎上,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一定从点滴做起,爱护家园,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丽唐山!”

  “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扶优、扶大、扶强农业龙头企业,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这给我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吃了定心丸。”玉田县虹桥镇大胡庄农民、全国种粮大户王玉武说,他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向公司农业、订单农业发展,争取打更多的粮食,为唐山农民争光,不仅自己富起来,也让乡亲们都富起来。

  讲话让百姓“心动”,更促使各相关职能部门“行动”。谈及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美好蓝图,路南区党员干部信心满怀,“只要牢牢抓住2016年全面实现城市化这条主线,就找到了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区域率先优化、迎接世园会、富民强区‘四位一体’要求的根本路径,就能够聚集优势产业、健全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强化精细管理,就能以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书写路南区城市化发展的具体、生动的实践。”

  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市教育系统表示,将推进农村中小学“班班通”工程,利用信息化资源和设备开展教学活动,不断缩小城乡现代教育技术差距,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积极推进“百校帮扶”工程,促进义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实施内涵式发展,促进城乡、区域、校际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努力解决让所有孩子上好学的问题。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芦台“中国自行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授牌   13-04-02
唐山农民梁玉满建起年产千吨牛奶奶牛养殖基地   13-04-02
唐山:市区公安部门配合 保险柜大盗落网   13-04-02
唐山:乐亭农民自办网络联欢会   13-04-02
唐山市红十字会:真情服务社会民生   13-04-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