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开滦总医院成功救治大出血患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17 8: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滦总医院成功救治大出血患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芳、雅静)一位稍显疲倦的患者,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他缓慢地睁开双眼,环视着四周,虽显无力,却满溢着希望。他就是近日被开滦总医院肝胆外科三病区成功救治的大出血患者。

  这位39岁患者叫裴庆喜,家住古冶区。3月24日突发呕血2小时就诊开滦总医院。被诊断为肝硬化失代偿期、门静脉高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上消化道出血。主治医师李广鉴为其留置三腔两囊管以止血,同时进行输血。第二天下午4时患者再一次便血,情况紧急,如患者再次大出血,生命就有危险。看着在死亡线上挣扎的患者和那渴望生存的眼神,科主任赵利立即召集全体医护人员,针对患者反复出血、低血容量休克、体质虚弱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在这千钧一刻,赵利果断决定施行内镜下硬化剂治疗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出血。当手术正在进行中,患者突然大量喷射性出血,神志不清。赵利一声令下:紧急抢救、立即输血。7名医护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加压输血、加液、换液、入药……1小时后,手术成功。手术后半小时,患者意识慢慢恢复,苏醒过来。20多名家属含泪致谢。

  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