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公园散步"粪"味熏人 市民建议使用无异味有机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24 10: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公园散步“粪”味熏人

市民建议:使用无异味有机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 田菲菲 魏伟 实习生 许钰莹)时下,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凤凰山公园桃红柳绿,吸引了不少游人。然而近两天来,经常在凤凰山公园散步的王先生发现,公园内弥漫着一股“粪”味儿,让人十分郁闷。

  22日下午,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赶到凤凰山公园,只见公园内鸟语花香,迎春花、玉兰花、桃花等竞相开放,来此锻炼、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沿西侧一条小路向北走,记者发现,与美丽的环境极不协调的是,随着微风扑鼻而来一股难闻的气味。经常在公园内散步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近两天公园工作人员为花草施肥后园内便有了粪臭味,每每走到这些地方,原本的好心情顿时荡然无存。

  就此事,记者拨通了凤凰山公园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高先生告诉记者,给花草苗木施肥是园林养护管理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为促进绿化苗木生长,日前,园林部门集中采购了大量有机肥并下发至各绿化单位。为使公园的花草成长,自4月20日,凤凰山公园绿化工作人员开始对公园内重点草坪、宿根花卉以及部分花灌木进行了施肥。“大约两周左右,这种难闻的气味将会逐步消失,希望市民理解。”高先生说。

  那么,就没有一种既适合绿化苗木生长又不会产生异味的肥料吗?对此,市农牧局土肥站相关专业人士表示,有机肥料经过工厂化处理后会消除异味。为避免肥料产生的异味影响游人的心情,市民建议有关单位使用无异味有机肥。

  线索提供:王先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曹雪芹文化园成市民踏青新选择   13-04-08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迎来3万祭扫市民   13-04-07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迎来祭扫高峰   13-04-04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推多项服务措施(图)   13-04-04
唐山:文明祭奠出商机 南湖地震遗址公园花贩多   13-04-0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