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医生提醒:路边的野菜不要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07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医生提醒:路边的野菜不要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田菲菲梁赞英实习生许钰莹)为了吃到所谓“绿色食品”,市民刘女士一家到户外采摘野菜尝鲜,不料食后出现食物中毒。医生提醒:并非所有在自然环境中生长的野菜都是绿色食品,随意采摘野菜食用极易引发食物中毒。

  “我一直认为不在大棚里生长的野菜是天然绿色食品,应该吃着更放心,可没想到竟然会中毒。”刘女士告诉记者。上周末,她和家人到户外踏青时顺便挖了点荠菜回家,当晚,她用这些荠菜包了包子,不料一家人吃后上吐下泻。经医生检查,确诊为轻度食物中毒,医生怀疑是吃了不干净的野菜引起的。

  记者采访发现,在我市一些公园、居民区草坪和街边绿化带内,经常有三三两两的市民挖掘野菜。日前,在凤凰山公园内,一位已挖了多半袋子野菜的女士告诉记者:“野菜是纯天然食品,虽然市场、超市也有出售,不过自己挖的野菜吃起来更放心。”

  对此,医生表示,其实,并非所有在自然环境中生长的野菜都是无污染的。在工业废水流经的草地生长的野菜,因遭受废水、汽车尾气等的污染,导致其中汞、铅等重金属及其他有害物质含量高,服食过多,很容易造成中毒;公园及路边绿地生长的野菜沾染除草剂等,一旦误食,后果不堪设想。医生提醒,如果食用野菜后有腹泻、呕吐等疑似中毒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线索提供:刘女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遵化一村民上山挖野菜被毒蛇咬伤   11-05-05
春日采野菜 收获好心情   10-04-14
不要采食路边野菜   09-05-31
春季采食野菜有学问   09-03-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