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警方提醒:谨防以“信用卡欠费”为由的诈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29 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方提醒:谨防以“信用卡欠费”为由的诈骗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随着生活的日新月异,信用卡消费已然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法律的敬畏及对公安人员的信任,冒充检察院工作人员或公安机关执法人员进行诈骗。警方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谨防以“信用卡欠费”为由的诈骗。

  警方分析,此类诈骗中骗子一般会先给受害人打电话,称其名下的信用卡欠费,并且会留下一个咨询电话。受害人一旦拨打咨询电话,对方便自称是银行客户服务中心,要求受害人报案,然后提供一个伪造的公安机关报案电话,待受害人拨打过去的时候,对方又以公安民警的身份,告知受害人银行卡安全级别过低,可能被人盗用,建议进行升级或加密,当受害人再次拨打咨询电话时,犯罪分子便以保护银行卡安全进行升级、设置防火墙保护、加密等借口,骗受害人在ATM机上进行操作,实际是进行转账。

  警方提示:当接到告知你信用卡透支等情况的电话时,可要求对方说出你的姓名、住址、信用卡账号等资料,自己进行核实,也可到银行查询。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王爱军 孙淑萍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警方提醒:邮寄物品谨防“假快递”   13-05-21
唐山市体检中心提醒市民少开车 多运动   13-05-20
唐山开展宣传活动提醒市民远离非法集资   13-05-18
唐山燃气部门提醒:如此装修危害大   13-05-11
医生提醒:路边的野菜不要采   13-05-0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