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警方提醒:警惕高考“一条龙”式诈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30 9: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方提醒:警惕高考“一条龙”式诈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海波、俊杰、志明、卢山)高考即将来临,目前各种利用高考进行诈骗的不法行为越来越多,考试前中后“一条龙”链条式诈骗方式不断翻新,考生及家长应高度警惕。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从发案规律来看,高考引发的链条式诈骗主要分三个阶段。考前阶段,犯罪嫌疑人以提供试题及答案、传递答案或者“帮助免试入校”等方式实施诈骗。

  录取阶段,犯罪嫌疑人自称有熟人关系,花钱能上好大学、好专业,编造或伪造大学录取通知书,让当事人事先将学杂费打入其账户实施诈骗。有的犯罪嫌疑人还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考生入学后才知道并不是普通高等教育的本、专科,而是自考试点班、成教预备班或网络学院。

  落榜阶段,犯罪嫌疑人会伪造文件、私刻公章,设立报名处和咨询电话,假冒高校招生人员,谎称掌握高校“内部指标”“机动计划”“定向招生计划”等,让家长先付定金,然后迅速撤离。有的还自称有熟人,可让“二本”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重点院校,让专科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本科院校,或从普通专业调到热门专业等实施诈骗。

  此外,有犯罪嫌疑人利用考生及家长不熟悉招生程序的弱点,打着本科补录旗号行骗。按教育部规定,常规录取结束后,高校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补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唐山:花甲老人重拾小学课本欲与孙子一起高考   13-03-13
高考体育类考试4月进行   13-03-05
唐山: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15日起报名   13-03-05
唐山明年1月10日至11日随迁子女高考补报名   12-12-29
河北“异地高考”政策敲定   12-12-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