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民乐飘飘进校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03 9: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民乐飘飘进校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蓉辉)5月29日晚上7点,随着乐曲《喜洋洋》欢快的旋律在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响起,唐山市群众文化艺术馆“高雅艺术走进校园”民族音乐会首场演出拉开帷幕。市群艺馆艺术中心民族管弦乐团,为到场的学院600多名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民族音乐艺术大餐。

  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让年轻一代感受民族音乐的迷人魅力,此次音乐会上,由市群艺馆艺术中心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彩云追月》等,以及笛子独奏《扬鞭催马送粮忙》、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曲曲经典;三位文化志愿者演唱的民歌,声情并茂。许多学生表示,这是第一次观看民族音乐会,第一次近距离地欣赏民乐,感觉十分震撼。在现场,不时有学生拿出手机,为自己喜爱的演奏乐曲录音。

  据了解,市群艺馆艺术中心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2010年,由我市部分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的退休职工和一些专业乐团的音乐工作者组成,年龄最大的已有68岁,最小的也年过五旬。3年多来,由初建时的十几个人,发展到70人,每年都有十五六场的演出,是我市目前最大规模的民族管弦乐团。所有演出都是公益性的,他们进校园,下部队,深入社区、厂矿,为广大市民群众和基层官兵带去高雅的艺术享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冀东烈士陵园管理处红色教育走进校园   13-05-30
免费体检到校园(图)   13-05-24
唐山第一职专校园文化技能节开幕(图)   13-05-22
福庄小学别开生面的校园亲子运动会(图)   13-05-18
唐山: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启动   13-05-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