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6月11日至13日填报中考志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09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6月11日至13日填报中考志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中考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

  全市高中阶段招生统一分五个批次进行。

  ⑴原市区高中阶段招生学校录取批次如下:

  第一批:唐山一中、开滦二中、五年制师范;

  第二批:唐山二中、开滦一中、唐山外国语学校、唐山十中、唐山十一中、唐山二十三中、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

  第三批:唐山五中、宏文中学、海港中学,市属三年制幼师,民办长宁高中、英才学校;

  第四批:五年制及“3+2”高职;唐山市劳动技师学院、唐山市技师学院、河北机车技师学院、开滦技师学院、河北省冶金技师学院;

  第五批:省属中专、市属中专;曹妃甸技校、古冶技校、公路技校、玉田技校、冶金矿山技校、城建技校、迁西技校、九洲技校、遵化技校、首钢技校、迁安技校;

  民办英才学校、长宁高中实行统一招生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办法;职高、职专、成人中专、民办中专等实行自主招生。

  考生应根据录取批次和招生学校选择填报志愿。

  第一批录取校中,限报一个志愿。

  第二批录取校中限报五个志愿,其中唐山十中和唐山十一中不兼报。

  第三批录取校中普通高中和市属三年制幼师可以兼报;其中普通高中限报一个志愿,先录取普通高中,再录取市属三年制幼师。

  第四批录取学校之间可以兼报,先录取省、市属五年制及“3+2”高职,再录取技校。省属和市属五年制及“3+2”高职可分别填报两个志愿,填到具体学校和专业。

  第五批录取校中,中专与技校互不兼报。省属中专、市属中专、技校均分别填报两个志愿,填到具体学校和专业。

  实行自主招生的学校,考生直接到相关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普通高中学校同一批次内排名不分前后,按志愿优先原则,以考生填报志愿的前后顺序录取。

  ⑵丰润区原新区部分学生录取批次如下:

  第一批:唐山一中、开滦二中、车轴山中学、五年制师范(限报一个志愿);

  第二批:唐山二中、开滦一中、丰润二中(限报二个志愿);

  第三批:六十二中,市属三年制幼师(先录取六十二中志愿);

  其他类学校及批次与市区相同。

  填报志愿一律采用计算机网络填报的方法进行。考生应根据唐山市中考招生计划编码表填报志愿。

  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志愿的,填到具体学校。报开滦二中的考生,要求在志愿栏内选填“开二东校”或“开二西校”的代码。报考普通高中择校生志愿,在该校志愿栏内将择校志愿信息选择选中。考生可同时填报同一所学校的公助生和择校生,也可只填公助生不填择校生,是否填报择校生要由考生及家长根据家庭经济条件等因素慎重选择决定,录取时依次录取该校公助生和择校生;该校录取完毕,转向录取下一所学校。考生一旦被录取,不得改录其他学校(到自主招生学校的除外)。普通高中音体美特长生不单独填报志愿,考生只要填报了某一学校就参加该校普通生和特长生两次录取。

  考生必须将所填报的志愿学校填在相应的批次栏内,跨批次填写将影响录取结果,后果自负。

  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采集完毕,由微机打印核对表,交考生本人核对,确认无误后,考生在相应栏内签字。志愿填好后,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志愿。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2013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火爆举行   13-06-03
唐山二院专家志愿者情牵滦南"爱心小院"(组图)   13-05-31
唐山:本周日"最牛志愿叔"手把手教你报高考志愿   13-05-30
唐山:滦县志愿者情牵农村娃   13-05-30
唐山志愿者走进高校传递"正能量"(图)   13-05-2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