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 关闭取缔非法违法企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1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 依法关闭取缔非法违法企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倪大辉)记者昨天从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至9月底,我市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依法关闭取缔非法违法企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据悉,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尤其突出六个方面重点检查,即突出近期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突出消防、煤矿、冶金、非煤矿山、化工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突出学校、医院、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机场、港口、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突出农民工等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突出非法盗采国有矿产资源、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行为,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

  为提高实际效果,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在全面督查检查基础上,采取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一盯到底,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严格落实整改计划和应急监管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在安全检查的同时,我市还将严格执法,按照“五个100%”的要求(重点地区执法覆盖率100%,重点行业领域执法覆盖率100%,重点企业执法覆盖率100%,企业自查自纠覆盖率100%,隐患销号率100%),深入开展大规模集中执法,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汉沽管理区推动“安全生产月”深入开展   13-06-17
陡河发电厂举行“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图)   13-06-14
唐山:“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举行   13-06-10
唐山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签名活动(图)   13-06-09
唐山: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死角   13-06-0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