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遵化上关湖景区

  上关湖位于遵化市西北25公里处,北倚长城,东临汤泉,西连东陵,是燕山脚下的又一明镜奇观。从清东陵览罢碑、楼、殿、阁,到这里观赏高峡平湖,会感到别有一番情趣湖区面积约3000亩。1987年开始筹建度假区并对外开放。2004年投资250万元完成了长城修缮、楼房修建等工程。现在已经批准为国家2A景区。

  这里青山叠翠,碧波荡漾,怪石嶙峋,别有洞天。拦河大坝,游船码头,浅水游泳区和钓鱼场,使游人各得其乐;驾小舟,乘汽艇,划水游湖,会看到鹰鸽峰上飞翔的白鸽。形神皆似的神鳌岛、双乳山、金蟾戏日、乌龟出洞、擎天石、雌雄斗、天书山、仙女铨镜、龟岛垂钓等奇观异景,会使您赏心悦目。这里林幽树茂,果香飘溢,空气清新,野花遍地,艳丽芳香。登山、划船、垂钓、吟诗、作画或者滑冰、赏雪定会使您心旷神怡。据《遵化州志》记载,清康熙皇帝来此游山玩水,即兴口占一绝:峡崖瀑布挂前川,树冷烟寒幕碧天,关外黎民风俗厚,涵濡威德已多年。”明代爱国名将戚继光也曾到这里吟诗作赋,游关览胜。而今上关湖又增添了高峡平湖等景观和现代化游乐设施,更会使您流连忘返,不虚此行。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老区小学有了新教学楼   13-06-18
遵化电力公司团支部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图)   13-06-18
唐山:遵化以科技创新助力工业转型升级   13-06-14
唐山骑友遵化爱心助学   13-06-14
唐山:遵化为“空巢老人”入户义诊   13-06-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