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小山隆义里社区评选“最美小山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4 11: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小山隆义里社区评选“最美小山人”

22位居民获此殊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连利、王磊)6月17日,小山隆义里社区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会,22位默默照顾帮扶邻里的居民在大家的推举下被评为“最美小山人”。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的评选工作根据居民推荐的名单,经过审查、初选、复选,最终评选出了22位“最美小山人”。

  “这些受表彰者都是隆义里社区的居民,平时在社区有着一定的群众基础,他们喜欢助人为乐,邻里之间的关系处理得也很好,家庭很和睦,可以说是几千户居民中的佼佼者,也是众多好居民的代表。”社区工作人员说。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这些好居民的先进事迹。虽然他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些小事,但却因为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坚持而让人心生敬意。

  今年80岁的刘玉荣老人是这次受表彰的居民中年龄最大的。从1990年搬入小区至今,她一直默默关心着身边的人。她帮助街坊邻居拆洗棉被、棉衣;照看放学回家无人看管的孩子;耐心回答路人的提问;在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创建全国文明城期间,更是发挥自己的余热,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坚实后盾,被大家称为“热心的老妈妈”。

  获奖者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众人,不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捧着大红证书,获奖者之一的崔秀兰笑着说:“听着这些邻居们做的好人好事,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很不够。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是相互的,一次伸手相助,就能得到更多的回报,如果大家都能这样做,社会就更加和谐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小山街道开展“关爱女性流动人口”活动   13-03-09
《小山牌楼常落瓦片市民忧心》后续   12-12-06
唐山路南小山街道推行“四点法”   12-12-03
小山牌楼由于年久失修 瓦片常掉落   12-11-21
小山街道开展征兵宣传   12-10-2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