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7000万只“天兵天将”追杀美国白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9 9: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7000万只“天兵天将”追杀美国白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7日至28日,市园林局将在全市各大公园、游园、广场、绿地、居民小区放飞7000万只白蛾周氏啮小蜂,用以防治美国白蛾。

  针对今年美国白蛾危害严重情况,市园林局多措并举,采取多种方法防治美国白蛾,科学防控。提前2个月在天津园林科研所订制7000万只小蜂,用以防治美国白蛾。

  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防治要实行“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防治方针。以预测预报为先导,全面加强联防联治,采用仿生药剂、生物防治、植物性杀虫剂为主,以人工、物理防治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在科学用药的同时,提高生物防治措施的比例,实现大范围、长期有效的控制效果。放飞白蛾周氏啮小蜂是一种生物防治措施,以虫治虫,不污染环境。

  (姜艳霞 立峰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飞防美国白蛾4.2万亩(图)   12-06-26
唐山:玉田用飞机防治美国白蛾   12-06-16
唐山召开防治美国白蛾工作会议   12-05-11
迁安首次启用“生物防治法”防控美国白蛾   11-08-09
唐山:滦南起飞飞机47架次防治美国白蛾   11-06-2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