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谁给了官员违章建筑的特权?

  日前,有网友爆料:山东省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兼口岸办公室主任卢新民,在任时曾以女儿的名义支付2000万元购买沿海别墅。此后,卢新民将原有别墅拆除重建,重建面积达3200平方米,并破坏了海岸礁石,侵犯公共海岸线。

  作为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兼口岸办主任,算是政府高官了。如果真如举报所说的,不仅没有保护好青岛的国家海岸,反而以权谋私炸礁石、毁海岸,超建2000多平米,这种行为实在令人发指。作为领导干部个人的自律在哪里,当地的纪检部门的监督在哪里,党委政府的领导在哪里。

  为什么远在千里之外的网友比当地的纪检部门都能先知先觉呢?这里有网络“自媒体”时代的便利条件。但是,数千平米的建筑,巍然矗立在海边,相关部门不可能不知道,但却要等到被群众举报才前往查看。发现后,执法部门也只是贴一张停工单了事,对随后的继续施工没有采取有效地制止手段;曝光后,纪检部门说不清楚事件的来龙去脉;城建规划执法部门只知道贴了停工单,不肯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这一切都耐人寻味。

  习总书记在中纪委的二次全体会上强调,“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要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中央的指示再好,也需要地方来执行,尤其是不折不扣的执行。

  今年4月,曾有网友就此事陆续发布了36条微博,后均遭删除并封号。看来,当地的一些权力部门对事件的处理不是不闻不问,而是采取了封堵舆论的手段,希望不引起网民的注意,最后息事宁人。

  希望当地的纪检和执法部门,不惧怕权贵,敢于碰硬;不碍于人情,敢于查处;不懒政庸政,敢于监督。及时查清事实,并对社会公布。情况属实,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情况不属实,也要还涉事官员一个清白。如此敷衍塞责不但无益于问题的解决,相反,会引起更可怕的问题。(张建波)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就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现场办公   13-06-22
唐山市2013年民主评议工作方案   13-06-18
唐山市交警与交通两部门夜查“黑出租”   13-06-18
入夏夜航游客增多 海事部门提醒:亲水勿忘安全   13-06-17
唐山联通启动内部服务体验 部门轮流10010听台   13-06-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