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开平区教育局到帮扶村开展党日活动(组图)

 
赠送办公设备 记者 付卫峥摄
 
 
帮助清扫街道 记者 付卫峥摄
 
 
村民用上了新电脑 记者 付卫峥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纪醒辰) 7月4日,为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组织43名党员到帮扶村大六甲村开展了“情系基层,爱心帮扶”党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中,开平区教育局联合开平新华书店向大六甲村捐赠了两张乒乓球台、400本书、4台电脑和活动大厅多媒体设备(银幕、投影机、调音台、音响),价值4万元。到场的43位党员还主动参加义务劳动,清扫街道;下午组织村子里的72名党员上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帮扶村的精神文明建设进程。

  大六甲村有321家住户,共计940口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靠种地和外出务工赚钱,经济基础薄弱。截至目前,开平区教育局共帮助该村硬化道路3500平米、重新粉刷了6000平米的墙面、植树3000棵,并开展了“四清四化”“小手拉大手”等有助于改善村容村貌的活动。同时,还为村民建造了200平米的健身场地,完善了农家书舍和卫生室,投资10万元建造了供村民学习和休闲娱乐的多功能活动大厅。

    据帮扶组成员介绍,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帮助解决村民用电问题,并将定期组织村中的72名党员上党课,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大六甲村党支部书记王用臣对记者说:“从教育局对村子进行帮扶以来,村子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变美了,由过去垃圾堆积如山的破乱村庄变成了一个环境优美、街道干净的新农村。”

编辑 纪醒辰
.
相关新闻:
唐山400个帮扶村主街道硬化完工率66%   13-06-26
青春之花在帮扶村绽放   13-06-25
唐山市供销合作总社为帮扶村举办专题培训   13-06-13
唐山妇幼保健院到帮扶村义诊   13-06-03
唐山市政府办公厅工作组向帮扶村小学献爱心   13-06-0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