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车友探访“承平宁抗日根据地”系列报道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22 9: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车友探访“承平宁抗日根据地”系列报道④

到达内蒙古自治区境内

 
小镇上道路宽阔但人烟稀少。记者 杨文进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7月5日晚上6点左右,我们跨过河北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分界线,到达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的热水镇住宿。

  镇上的御水花园宾馆是隶属于宁城县委的唯一一家县级接待宾馆,洗澡水是温泉,含有多种矿物质,对治疗运动系统疾病及皮肤病均有效。水温最高时达97℃,是全国水温最高的温泉之一。

  该温泉开发利用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早在辽代,辽太宗及后继皇帝就来此沐浴。清康熙帝巡视塞外时也曾在此沐浴,至今留有康熙沐井遗址。现已在其遗址上建起“圣泉亭”,成为度假村一景。热水镇已被建设部列为全国500个重点建设城镇之一。这几天,唐山连续高温,而这里清凉舒爽。宁城县的年平均气温仅7.5℃,的确是避暑的胜地。

  一位车友说,热水镇也是唐山人自驾前往阿尔山旅游的中转站。

  7月6日上午8点,我们驱车出发,小镇上道路宽阔但人烟稀少。我们沿公路经过八里罕镇、存金沟乡进入三座店乡、小城子镇。

  王辅睿通过对讲机介绍了三区队夜袭三座店的战斗。1943年七八月份,三区队驻在承德小建厂沟,他们接到军分区指示,要求他们设法从敌人手里夺取鸦片。

  从小建厂沟到三座店有100多公里,三区队第二天夜里到达。出发前,每个战士发了一块雨布,已晒干的大烟干一块一块地往外搬,尚未晒干的大烟膏就用手从缸里抠出放到雨布上,天亮前按计划撤出三座店。为了制造假象、保护朋友,三区队还打了一阵子空枪,“抓”走了乌景显和一个文书、一个内务,让这三个人跟着部队走了一天,然后“教育释放”。

  1931年,宁城设县时,把县衙设在小城子。1937年日伪统治者把宁城、平泉两县合并为宁城县,这里仍是宁城县治所。1940年日伪又推行“撤县并旗”,把原宁城、平泉两县属地合并为“喀喇沁中旗”。后来,宁城县政府所在地迁到了天义镇。

  经过一段比较难走的破损道路后,我们到达小城子镇旅游区入口,宁城县老促会及小城子镇政府的几名干部已在路边等候我们。 (记者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首家汽车影院对车友开放   13-06-20
唐山车友探访中朝边境⑨感受朝鲜族"百年部落"   13-03-11
唐山车友探访中朝边境⑧参观中国唯一的朝鲜族非遗展馆   13-03-05
唐山车友探访中朝边境⑦感受图们江冰雪节   13-03-04
唐山车友探访中朝边境⑥一日看遍边境口岸   13-03-0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