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用生命报恩 地震孤儿田金芳欲捐献遗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31 15: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用生命报恩 地震孤儿田金芳欲捐献遗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唐山抗震37周年纪念日之际,我市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田金芳决定将遗体捐献给部队战士。“最近身体不太好,我想为战士做最后一件事,为这37年的寻亲、拥军、报恩路画一个‘句号’,我要用全部生命来报答恩人解放军。”

  1976年唐山大地震,睡梦中的田金芳瞬间被埋在废墟中,压在水泥板下面,全身不能动弹。她拼力地呼救,直到彻底失去力气。一天一夜后,她渐渐清醒,透过大地的缝隙,第一眼,她看到的是一顶绿色的军帽和上面鲜红的五角星。一位战士正在扒开水泥板,把她拽出来。战士的指甲被磨掉了,手上鲜血淋漓,却将这顶军帽戴在了她的头上。那一刻,战士那张善良的笑脸永远地定格在了她的脑海中。

  “解放军叔叔救了我,一定要找到他、报答他!”这种信念,在时年15岁的田金芳心中坚定。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信念逐渐成为了她人生的重要目标和生活动力。那顶已经褪色的军帽和那颗依然闪烁的红星,如同一盏不熄的火炬,指引着她不停地奔走在寻找救命恩人的道路上。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她先后走访了16个省市区、36个城市的部队营房。在寻访恩人下落的过程中,她也早已将这感激之情转化为对所有子弟兵的关爱。多年来,她倾其所有,泽被军营。

  这几日,她正在街道和唐山市红十字会办理相关手续,她的女儿也已签字同意。她在向唐山市红十字会提交的捐献遗体申请书上承诺:“我的第二次生命是解放军给的,我希望把全身能用的器官都捐献给需要的战士,让我的生命这样延续,就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一场生命接力 一次正能量传递   13-07-05
莫拿生命当儿戏 青龙湖游泳危险(图)   13-07-03
生命何以不能承受“分数”之重   13-06-28
母爱为瘫痪儿子撑起生命之伞   13-06-26
唐山:玉田交警连救两人生命   13-06-2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