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档案局全力服务滦州古城拆迁安置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15 9: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档案局全力服务滦州古城拆迁、回迁安置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滦县档案局秉承档案工作服务社会、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三服务”原则,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在滦县承办省农运会、抗击非典、全国卫生县城、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创建等重大活动、重大事件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在重点工程项目——滦州古城的拆迁、建设、回迁安置工作中,从档案业务指导、档案资料进馆保存、查阅利用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

  滦州古城开发一期拆迁工作于2010年1月1日拉开帷幕。滦县档案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能,以强化档案管理为切入点,选派专人全程参与古城开发建设过程中的档案管理,用档案见证古城的巨大变化,也为以后古城的开发建设积累宝贵的参考资料。

  滦州古城拆迁改造工作开始后,滦县档案局工作人员深入到古城开发第一线,到各签订协议小组了解古城开发拆迁协议签订实际情况,现场讲解拆迁协议归档的具体要求和方法;选派业务骨干从开始丈量土地、清点地面附着物、收量登记到签订拆迁协议,全程指导档案的搜集整理,力求做到及时收集、随时整理、齐全完整;拍摄签订协议现场、群众拆除房屋现场和搬家现场照片,记录珍贵的历史瞬间;主动做好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将古城开发过程中形成的各种载体的文件、资料、图像等及时收集、整理、归档。安排专人做好滦州古城一期拆迁协议档案的接收准备工作。古城一期拆迁工作结束后,立即进行拆迁协议的接收工作,共接收拆迁安置补偿协议、补充协议、房屋拆除验收单及拆迁资产评估明细表、汇总表、相关文件2609份,为古城的开发建设积累了宝贵的资料。

  今年年初,古城回迁安置工作全面启动,档案局被县委、县政府列入古城回迁小组成员单位,全局工作人员全力为古城回迁安置工作服务。一是对馆存一期拆迁协议档案进行汇统整理,逐村逐户摸清底数,逐份核对统计结果,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二是对拆迁尾户及二期拆迁协议进行整理接收。从4月份开始,部分一期拆迁尾户及二期拆迁协议移交,滦县档案局做到随时接收、随时整理、随时归档,共接收整理拆迁档案1989件,拆迁协议2042份,涉及拆迁户1700多户。三是积极开展服务。6月1日,随着回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该局也迎来了查阅利用高峰,很多丢失协议的拆迁户纷纷来馆查阅。工作人员全力为群众查阅档案提供服务,先后为86户查找拆迁协议122份。

  7月25日,古城回迁安置工作圆满结束,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传承者,滦县档案局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滦州古城的拆迁建设及回迁安置的顺利进行尽了一份档案人的力量。

  (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档案馆邀您一同走进封存的记忆   13-08-12
百年档案记录开滦变迁   13-08-12
唐山:迁安档案馆让历史服务民生   13-08-10
唐山:遵化档案馆品读遵化历史尽展惠民风姿   13-08-09
唐山:8月20日“档案馆日”市民可零距离接触档案   13-08-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