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路南+ 正文

唐山:友谊街道“夕阳红”社区献余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02 9: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友谊街道“夕阳红”社区献余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孙绍捷)在友谊街道定福里社区,活跃着一支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在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学雷锋活动、道德礼仪宣传活动等,受到居民的广泛赞扬。

  上午10点,几位头发花白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只要看见护栏或是墙面上有小广告,就仔细清理掉。像这样的自发清理活动,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的工作之一。

  据了解,这支由13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既有老党员,也有退休居民,分为六个组,每天轮流在社区执勤。

  社区志愿者刘阿姨说:“我们越老了越觉得时间的珍贵,越想为社会多做点贡献。有一次,有一个小伙子吃桃的时候把皮扔在地上,经过我们的耐心劝阻,他主动把桃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我们觉得很有成就感。”

  社区负责人则表示,老年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我价值得到了实现,身心也得到了愉悦,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更有意义。同时,他们也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建设,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如想成为志愿者服务青少年 您现在就可报名   13-08-27
今天我做交通志愿者 一位志愿者的自述   13-08-27
唐山:迁西网络志愿者走上街头传播正能量   13-08-23
唐山团市委:走进居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13-08-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