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南台村小学爱心“接力棒” 筑成新校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04 9: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南台村小学:爱心“接力棒” 筑成新校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施疑通讯员李永合)9月1日,由社会各界大力捐助的丰润区丰润镇南台村中心小学新教学楼举行了落成典礼。该教学楼高4层、面积达3700平方米,各种配套设施齐全,总投资500余万元。

  南台村村支书郭顺礼介绍,由于原小学采光不足、功能分区不合理,屋顶出现坍塌等状况,村两委决定筹资兴建一座新教学楼。

  教学楼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该区天明集团捐款50万元、百丰钢铁公司捐款10万元、蒙牛乳业捐款5万元、隆升燃料公司捐款5万元、唐山东坤商贸公司捐款2万元,该区奥华实木复合门厂捐助了学校所有房屋用门等等,新教学楼落成当天,合计捐款达100多万元。

  该区教育局在财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争取财政专款15余万元,给学校装备了图书室、科学实验室,配备了300套标准学生桌椅,利用国家资金30万元装备了农村幼儿园项目;丰润镇政府拨款10万元,用于学校购置教学设备;丰润镇中心学校为学校装备了标准计算机教室,添置了篮球架、图书、电子显示屏等文体设备,总价值20余万元。

  该区三年来共投资5亿多元,新建农村中小学70个,新建校舍面积30多万平方米,使全区教育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该区先后被评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地区”“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南台村为大学新生发放奖学金3.85万元   13-09-02
唐山:丰润优质辣椒陆续收获(图)   13-09-02
唐山:建设雪芹故里 打造实力丰润   13-09-02
开学啦(组图)   13-09-02
唐山:小学即将开学交警提示市中心区将有俩堵点   13-08-3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