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第十六届陶博会9月16日至20日召开 318家企业参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1 10: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十六届陶博会9月16日至20日召开

展位供不应求 318家企业参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9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唐山金融中心之光“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为进一步扩大陶博会的成果和品牌效应,推进经济交流与合作,加快唐山科学发展、转型升级,我市将于9月16—20日举办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副市长、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曹全民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本届陶博会筹备的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曹全民说,唐山是中国“北方瓷都”,自1998年开始,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陶瓷博览会,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已发展为面向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大型品牌专业展会,成为河北省唯一一个国家商务部引导支持的重点展会。

  曹全民说,本届陶博会以加速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和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为目标,以弘扬陶瓷文化、推动产业发展、扩大双向开放为宗旨,以展示国内外优秀的陶瓷产品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宣传推介唐山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国内外客商与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深化合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和紧缺专业人才、高技能人才为主要内容,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办会理念,突出特色,丰富内涵,注重实效,努力将“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打造成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经贸交流的高端平台,为全市对外开放、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据了解,本届陶博会继续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由国家商务部支持;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经济联络中心、河北省商务厅协办,特邀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制造业联合会、韩国陶瓷技术院、印度中国工商商会、哥伦比亚哥中商会协办;由唐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具体承办。

  本届陶博会展览地点设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设计标准展位806个。截至8月底,展位已全部订出,供不应求,有318家企业确定参展;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西班牙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8家境外陶瓷企业确认参展,日本柴田、韩国杏南瓷器、香港一园、台湾法蓝瓷等国际知名品牌确定参会;广东、江西、山东、浙江等国内主要陶瓷产区均有厂商参展,名家名瓷比例达到70%以上。

  采购商和陶瓷用户参会踊跃,目前,共收到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印度、韩国、新加坡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410名国际采购商的参会回执,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安徽等国内18个省市的820名国内大型陶瓷用户报名参会。哥伦比亚中国工商会、韩国陶瓷技术院、印度中国工商会、法国利摩日商会、日本精细陶瓷协会、中国阿拉伯国家联合商会、中国拉美企业家理事会、欧洲陶瓷中心采购团、德国卫浴协会等将组织境外客商到会采购;沃尔玛、乐天玛特、乐购、家乐福、吉普森公司等国际知名连锁机构已确定到会采购并与唐山陶瓷企业进行对接。

  本届陶博会还将以项目、人才、技术引进为着力点,陶瓷搭台、经贸唱戏。陶博会期间,将举办经贸洽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唐山陶瓷历史文化展、陶瓷产业国际采购对接会、首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名品展等一系列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力求在助力唐山市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新突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瓷都涌动创新潮(图)   13-09-11
第16届陶博会综合服务区新增法律服务功能   13-09-10
第16届陶博会将新增陶瓷检测服务   13-09-10
法蓝瓷携马年首发作品亮相唐山陶博会   13-09-10
唐山陶博会9月16日举行 预计将有1500名采购商到会   13-09-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