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寻找陶博会上新亮点(组图)

 
骨质瓷象牙刻瓷灯罩《二龙戏珠》 记者 纪醒辰摄

来自瑞士的里昂现场制作陶艺作品 记者 付卫峥摄
 
 
来自瑞士的交换生现场表演陶瓷制作 记者 纪醒辰摄
 
 
里昂的作品《现代陶艺》 记者 纪醒辰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纪醒辰)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亮相了许多新颖的陶瓷制品,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展会中,一对师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他们从瑞士来到唐山学习陶瓷制作工艺。他们现场展示了亲手制作的加入了西方元素的骨质瓷作品。里昂是一位小伙子,在中国学习陶瓷制作工艺已达6年,目前获得了唐山市陶瓷艺术名誉大师、外籍陶艺专家等荣誉。他对记者说:“瑞士制作的陶瓷更偏向于现代化,少了一些中国陶瓷所包含的传统的东西,因此我决定来到陶瓷制造业发展悠久的中国学习研究,希望能在陶瓷制作上有进一步的突破。”他的作品《现代陶艺》用古代泥板和泥条造型的手法,加入西方现代抽象元素,让人赞叹不已。

  唐山闻名中外的骨质瓷制作手法上又有了新的突破。一个名为“二龙戏珠”的骨质瓷象牙刻瓷灯罩,成为本届陶博会的一大亮点。作品呈象牙状,内部放入灯泡,利用骨质瓷白润透明的特点,使得作品看上去晶莹剔透,博得了一片好评。作品的研发设计者李连喜告诉记者:“骨质瓷泥料塑性差、成型难,因此像这么大的一个作品很难制造出来。并且以往烧制出来的骨质瓷作品都会有一个平面,像这种无平面、圆柱形的作品,是我通过在唐山博物馆观看保存了2000多年的象牙时激发的灵感独创的。”

  除此之外,以维尼熊为主题的骨质瓷杯具、样式新颖的卫浴瓷具、宜兴的紫砂壶等,也都让观看者称赞不已。本届陶博会展出的陶瓷作品,与往届相比,在品质和创新上又有了明显的提高。

编辑 纪醒辰
.
相关新闻:
第十六届陶博会组委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   13-09-16
陈学军检查陶博会展馆: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办出水平   13-09-16
唐山本土大师备战陶博会出新作   13-09-14
唐山本土大师备战陶博会出新作(图)   13-09-14
“七彩凤凰盛世”特大瓶将参加第十六届陶博会   13-09-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